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甘肃日报】唐仁健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专家学者时强调
创新机制搭建平台 留住用好各类人才

发表日期:2018-07-06来源:放大 缩小

  甘肃日报兰州7月3日讯(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专程看望慰问了联系服务的专家学者。他表示,政府部门要创新机制、搭建平台,通过一对一服务、直通车机制等,为专家学者提供更好服务,留住用好各类人才。

  唐仁健首先来到解放军兰州总医院,看望慰问了我省科技功臣贾正平教授。今年61岁的贾正平教授主要从事中藏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省科技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22项。唐仁健简要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新一届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指示,立足省情实际和资源禀赋,确立了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路子。全省正在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其中,中医中药产业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又是真正的富民产业,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希望贾教授多提宝贵意见。贾正平教授建议加强源头管理,进行精深加工,研发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借助现代科技找出道地药材有效成分,提高利用效率。唐仁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加快建立直通车机制,与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定期不定期进行沟通磋商,促进科研成果、技术的转移转化。

  走进中科院兰州分院程国栋院士的办公室,看到墙上挂着的“青藏线格尔木至拉萨段陆地卫星影像综合图”,唐仁健说,青藏线的建设有程院士的功劳,程院士是上海人,从东部最发达的地方来到西部、来到甘肃,几十年来为我国科技事业、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中央通报我省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后,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以赴抓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背后离不开专家团队的有力支撑。下一步,我们进行最彻底的整改、实现最有效的保护,更要靠创新驱动、靠人才支撑。希望程院士和广大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程国栋院士说,从地学角度看,甘肃有非常优越的条件,出了很多优秀成果,也有优秀的实验室,建议在已有基础上搞一个国家实验室,采取特殊政策,留住一流人才。唐仁健当即表示大力支持,他说,我们一起努力,共同促成这件大事。

  唐仁健强调,人才就在我们身边,就在黄河两岸,关键是要积极主动、千方百计把现有人才留住用好,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为他们提供发挥聪明才智的广阔舞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