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财务资产
  财务管理  
  审计监督  
  国有资产  
  政府采购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财务资产 > 财务管理
 
兰州分院召开先进财务工作者表彰大会
2011-08-05 | 编辑: | 【  

兰州分院召开先进财务工作者表彰大会
2011-07-24| 编辑:| 【  

7月22日下午,兰州分院召开先进财务工作者表彰大会,分院副院长杨生荣、寒旱所党委书记吕世华、西高所所长张怀刚、兰州油气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国科图兰州分馆副馆长高峰、院计划财务局预算制度处处长高军等领导及分院系统全体财务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特意从外地向会议发了贺信。

谢铭书记在贺信中代表分院党组表达了对获奖先进财务工作者的热烈祝贺和对全体财务人员的亲切问候,同时也对兰州西宁各单位近几年来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再接再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中科院“创新2020”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会上,高军和杨生荣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高军简要分析了目前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在科技体制改革的过程中,科研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面临严重的挑战,兰州分院此次召开表彰先进财务工作者会议,是非常必要和及时地,对于激励广大财务工作者崇尚诚信、锐意进取、依法理财、敬业奉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杨生荣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财务工作落实“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关于“对认真执行本法,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做出显著成绩的会计人员,给予精神的或者物质的奖励”规定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全体财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二是要加快财务工作职能转变,要从报销、核算为主的财务会计转变为以分析、筹划、决策为主的管理会计;三是要抓住突出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对策;四是要加强职业操守,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他说,财务工作是管理工作的重要方面,关乎单位发展大计,希望广大财务工作者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发挥聪明才智,不断为单位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寒旱所史少君同志代表获奖人员作了大会发言,表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以及单位和领导的期望,认真学习,求真务实,努力工作。杨青春副院长最后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高军处长和杨生荣副院长的讲话内容,以更高的起点和标准建设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财会队伍。

  之后,大家就如何管理好“三公经费”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场

杨生荣讲话

杨青春主持

高军讲话

获奖代表发言

获得表彰的人员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