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监察审计
  纪检监察  
  工作活动  
  规章制度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监察审计 > 工作活动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纪监审工作研讨会
2016-12-02 | 编辑: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回顾2016年纪监审工作情况、研讨2017年纪监审工作重点,122日,兰州分院纪检组召开了兰州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研讨会。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出席了会议,兰州分院系统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纪检组长宋文辉主持。

根据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会一学”的要求,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上,宋文辉传达了“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第二纪检室联系分院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会”的精神,对“2016年中科院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的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了介绍。她强调指出:第一、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把握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第二、努力探索和践行“四种形态”,在工作中要充分运用和把握好 “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第三、各单位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双覆盖”工作;第四、加强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准则》和《条例》,协助分院分党组和所党委不断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第五、年终将至,各单位要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

    谢铭在会上对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及时、优质地完成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和院监审局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做好自选动作,突出重点和特色;二是,处理好“两个责任”的关系,抓早抓小,做好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将做好“关键少数”的监督工作和加强内控建设作为两个重要抓手,为“两个责任”的落实做好服务支撑工作;三是,明确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健全制度核定、宣贯、执行工作机制,及时进行更新,切实为落实“十三五”规划和实现“四个率先”保驾护航;四是,继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教育引导与监督要常抓不懈;五是,注重工作思维方法的创新;六是,加强纪监审队伍的自身建设,要注重思想、组织、能力的建设。

    会上,各单位分别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梳理,就实际工作中如何践行好“四种形态”、如何关注“关键少数”、如何扩展内部审计业务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达成了共识,起到了相互借鉴的作用,达到了工作研讨的预期目标。

谢铭讲话

宋文辉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