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监察审计
  纪检监察  
  工作活动  
  规章制度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监察审计 > 工作活动
 
青海盐湖所举办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6-11-08 | 编辑: | 【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增强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为“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提供组织保障,117日,青海盐湖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邀请到国家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院长马天山教授做警示教育报告。 

  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财务、资产、基建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马天山的报告以《科研人员如何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为主题,围绕国家对科技方面投入的情况、科研腐败的形式、科研腐败产生的危害,梳理了研究院所科研人员中常见的职务犯罪类型和量刑,分析了科研人员中产生腐败问题的八种心态和预防方法,并通过大量详实的资料,以案说法,警示大家要增强免疫力,不断提高自觉自律的意识,守住底线,保持正确心态,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学习法律,敬畏法律,使法律成为自己的“保护神”,  

  最后,王萍结合警示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每一个职工、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纪国法是一条高压线,千万触犯不得,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保持高尚道德,浩然正气。 

  二是要严格遵守法纪条规。提升法律意识,谨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克服侥幸心理和无所谓态度,决不能因为“小事”、“小节”问题上不检点,滑进腐败泥潭,后悔莫及。 

  三是要正确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一岗双责”,通过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形成反腐倡廉的合力,使反腐倡廉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从思想上确立风险无处不在,风险防范人人有责的意识,保证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和人文环境。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警示教育讲座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案例翔实、使人震撼、发人深思,进一步加深了科研人员对科研腐败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高了反腐倡廉自觉性,大家对举办这次警示教育反响良好。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