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监察审计
  工作活动  
  规章制度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监察审计 > 工作活动
 
兰州化物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6-12-09 | 编辑: | 【  

  1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组织党政“一把手”联袂主讲廉政党课。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主持。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实验室(中心)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课题组长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齐华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的实践与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的廉洁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和改革开放后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廉政建设实践,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报告分析了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介绍了我院落实中央反腐倡廉工作部署的思路与举措,以及在积极落实反腐倡廉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王齐华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课题组长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责任,管好自己、管好队伍,在思想上真正树立起按规矩办事的高度自觉。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要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教育、熏陶和导向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有序的科研环境。 

  夏春谷就加强全所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性的认识,在科研与管理工作中,严守纪律底线。二是各管理部门要加强责任担当,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与党风廉洁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到管理工作中。三是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要依规依纪开展科研活动,严格执行课题经费管理使用、科研道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制度及管理流程,保证科研活动合法合规。四是要加强责任落实与问责,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机制,确保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推进,为研究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努力出“三重大”成果保驾护航。 

  张长春通报了研究所近期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一是科研团队负责人要在年终考核时述职述廉,管理部门负责人要就落实反腐倡廉责任情况进行专题考核汇报。二是研究所正在研究制定中层领导人员、业务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和任职廉洁、提醒和诫勉谈话细则,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三是监审室已完成今年审计任务,即将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团队限期落实整改任务。四是研究所将讨论发布科研财务助理管理规定、内部报销管理规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等,下一步还将出台科研人员离职兼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仪器设备采购等规定。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齐华作报告 

  

 

  夏春谷讲话 

  

 

  张长春通报近期工作重点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