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监察审计
  纪检监察  
  工作活动  
  规章制度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监察审计 > 工作活动
 
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2017-05-04 | 编辑: | 【  

  428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建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党委书记赵红卫出席并讲话。 

  袁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纪委副书记颜军以部分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作警示,重申了研究所公务接待和会议费管理的规定,并结合《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介绍了2017年近代物理所纪监审工作计划。纪监审工作人员举例介绍了近几年在中科院内部审计和经济活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济业务管理和政策执行方面的不规范行为。 

  党委书记赵红卫指出,在多部门的配合和努力下,纪监审工作近年来取得很大成效,进一步增强了我所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赵红卫强调纪委的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和协助党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纪监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监督执纪问责的决心,明确职责定位;二是要履职尽责,坚持抓早抓小,充分发挥纪监审监督作用,做到预防为主;三是要从关心和爱护科技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力争早发现、早提醒;四是继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督,除所务会议决定的重大工程项目、常用消耗品、标准件临时采购、非标加工、科研诚信建设5个重点防控领域外,还要加大干部任用和人员聘用两方面的监督力度;五是进一步加大内部审计力度,重点关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纪检委员监督作用,推进近代物理所惩防体系建设,为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和科研创新服务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