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建设
  工作动态  
  统战工作  
  群团工作  
  创新文化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中科院召开党建和思政研究会2015工作年会
2015-07-15 | 编辑: | 【  

  5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成果交流暨中科院党建研究会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两研会”)2015工作年会在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会议进行了政研会换届,讨论通过了“两研会”常务理事会成员调整和大片区调整方案,讨论了政研会章程修订稿,总结了大片区的工作,交流表彰了优秀党建研究成果。 

  中科院党组成员、院“两研会”常务副会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代表“两研会”常务理事会回顾了“两研会”近几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两研会”融合,二是深化课题研究工作,三是加强交流平台建设。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院“两研会”会长方新充分肯定了“两研会”的工作,认为“两研会”在定位上已经起到了“三个平台”的作用,即探索中科院党建和思政工作规律的研究平台、促进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的平台。方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两研会”的职责;二是加强调查研究,突出科研院所工作特色;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高研究水平;四是改进工作方法,不断创新研究工作。 

  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原组长、院“两研会”顾问王庭大对本次会议的优秀党建成果做了点评,一是抓好选题,要围绕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和回答科研院所党建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二是做好课题准备工作,搞清楚课题的背景、难点与突破口,言之有理,增强问题意识;三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有理有据,数据详实,对策可行。 

  何岩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课题研究工作,要发挥4个片区的作用做好研究交流工作,要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要建立课题成果档案,要拓宽渠道宣传中科院党建和思政工作研究成果,要发挥好各分会和专业委员会的作用。 

      “两研会”常务理事、各片区领导、部分分会领导、优秀党建课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家普遍反映,本次年会时间紧凑、效率很高、收获很大,对于“两研会”融合发展、形成合力,健全机构、规范运行,凝聚力量、开拓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方新讲话 

   

  何岩作工作报告 

   

  王庭大作点评 

   

  特等奖颁奖现场 

   

  重点课题奖颁奖现场 

   

  自选课题奖颁奖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