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建设
  工作动态  
  统战工作  
  创新文化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党的建设 > 创新文化
 
中科院“两研会”第三协作片第一次研讨会召开
2015-07-27 | 编辑: | 【  

  72324日,中国科学院第八届党建工作研究会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简称“两研会”)第三协作片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分院召开,沈阳分院系统、南京分院系统、北京一分会和四分会相关单位代表、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党办主任33人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代表院“两研会”出席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主持,南京分院党组书记朱怀诚作会议总结。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参加会议并致词。 

  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中科院“两研会”2015年度工作年会精神;明确第三协作片工作机制与规范;通过开展党建研究和思想政治研究成果及工作交流,相互借鉴,努力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相关各单位新时期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落实“一三五”规划,更好开展相关工作。 

  房自正传达了院“两研会”2015度工作年会精神;谢铭和李浩然分别作了题为《浅议如何开展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课题研究》和《科研院所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践和探索》的报告;9位与会代表围绕研究所廉政文化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如何加强科研院所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等主题作了交流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紧扣会议主题,既有实证调研,又有理论探索,很好地达到了交流经验、砥砺思想、碰撞观点、创新理论、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召开及时,安排缜密,组织高效,内容丰富,既有实际工作归纳总结,又有理论探索交流,还有党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关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占此次与会代表三分之一,党建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年轻党务干部占比较大。此次会议实现了第三协作片工作的良好开局,明确工作机制为今后顺利推进相关工作奠定了制度基础。 

  根据中国科学院“两研会”理事会安排,第三协作片由5个单元组成,包括沈阳分会、南京分会、北京一分会和四分会及兰州分会,兰州分会为“牵头分会”。会议明确了第三协作片2016年工作将由沈阳分院轮值负责组织。 

   

          谢铭致欢迎辞

   

      房自正传达院“两研会”2015年度工作年会精神

   

      李浩然作报告3.jpg

   

       交接会旗

   

       与会代表合影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