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建设
  工作动态  
  统战工作  
  创新文化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机关党支部联组学习会议
2016-09-09 | 编辑: | 【  

  8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机关三个党支部联组学习会议,副院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纪检组长宋文辉应邀为大家作主题辅导报告。分院机关三个党支部20余位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吴建刚回顾总结了兰州分院机关党委近期落实中科院党组和兰州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创新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并对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将工作重心下沉支部、抓实抓细抓新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他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解读”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对照比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援引实际生活案例,引导大家从背景介绍、制定过程、五大亮点、解读说明和具体内容等五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问责条例》,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扎实践行,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 

  宋文辉重申强调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党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上提出的“四点要求”,并围绕加强党规党纪作了辅导报告。报告中,她首先对纪律的内涵及外延作了总体性阐述,进而介绍了社会主义纪律的独特性,解读了党规党纪的内容、意义和作用,分析了党规党纪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性,援引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关于严守政治纪律的名言警句,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规党纪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遵守党规党纪的“五个要求”,最后,结合纪检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作为党员,尤其是从事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党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深学透,认真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头等大事,把牢政治方向,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加强监督检查,敢抓敢管,维护党的章程、原则、制度、部署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是努力做到“知”而“行”,通过学习教育努力提高个人理论修养、工作水平、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基础。 

          

                                    吴建刚作报告

          

                                  宋文辉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