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建设
  工作动态  
  统战工作  
  群团工作  
  创新文化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深入学习贯彻新时期《中国科学院章程》
2016-10-10 | 编辑: | 【  

  9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近期新修订颁布的《中国科学院章程》。兰州分院领导人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结合兰州分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会一学”主题活动安排,会议主要围绕《中国科学院章程》的序言、总则、领导体制、院士和学部、组织管理、科技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资产与财务管理、附则共8章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读。 

  会议强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适应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统一全院思想,指导和推动“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中科院对2006年颁布的《中国科学院章程》(以下简称《章程》)进行了修订。《章程》确立了中国科学院的制度基础,明确了使命、定位、价值理念、领导和组织体系及重要管理规范,是中国科学院内部制度规范体系的核心,是对外各类活动中恪守定位、履行职责的依据。院属各单位和广大职工都必须以《章程》作为开展科技创新和组织管理活动的基本准则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章程》是兰州分院结合中科院实际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抓手之一,分院职工要将二者融会贯通,紧密结合,在学习教育和行动中不断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分院职工要充分“学、懂、守、用”《章程》,铭记职责、严守规定、扎实履职,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作出不懈努力。 

  王涛、谢铭作重点发言,认为,近年来,国家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明确要求进一步充分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建立健全现代科研院所制度。中国科学院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国家创新发展新要求,结合实际,与时俱进,修订颁布了新《章程》,对进一步凝聚人心、规范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分院作为院机关的派出机构要按照院党组和《章程》相关要求,及时督导研究所通过研究制定研究院所,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重点,规范管理,注重加强各方面的制度建设,树立“以法治院(所),以德兴院(所)”的理念,坚持制度管人,坚持制度管事,积极推进现代科研院所建设,牢记责任和使命,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多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贡献。 

  会上,还对分院近期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