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建设
  工作动态  
  统战工作  
  群团工作  
  创新文化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开展系统各单位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交流
2017-01-19 | 编辑: | 【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的要求,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会议,进行2016年度研究所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考核暨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与工作交流研讨。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各单位党群工作和监察审计部门负责人,以及兰州分院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会上,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书记谢铭、西北高原生物所党委书记张怀刚和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萍先后作了述职与工作交流报告。 

  各单位党委负责人报告了研究所(院)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着力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结合单位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遵守《准则》《条例》和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及落实反腐倡廉主体责任的情况。 

  会上,分院分党组强调了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有关规定,强调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通报了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务和行政管理的具体事项以及2017年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工作打算。 

  谢铭在总结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党组明确规定“院属各单位党委要向各分院分党组或分院系统直属单位党委述职并接受考核评议”,兰州分院分党组在以往每年年底例行进行研究所党政主要领导人员年度工作述职交流评议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的规范性、系统性,专题进行党建工作考核,这已经成为一项例行常态化工作,有利于交流经验,查摆问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工作,推动各单位更好地“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 

  会议认为,2016年各单位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述职报告准备充分,条理清楚,重点突出,特色鲜明,语言精练。过去一年中,由于新整合组建了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建任务难度大、头绪多、时间紧。各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努力尽责,分院分党组充分有效发挥了“上传下达、沟通左右、服务协调”的作用,与研究所党委协同努力,统分结合,互促互助,广大党员同志凝神聚力,积极参与,圆满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各单位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了“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创新,相关工作得到了上级和广大党员同志们的较好评价,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各位书记的报告,既是个人述职,也是年度党委工作总结,更是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和党务管理工作经验交流,有益于单位自身纵向梳理分析总结,更有助于单位间横向比对借鉴参考,达到了良好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2017年党建工作将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贯彻“率先行动”计划和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还对各单位党建工作和党委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会议现场

      

                                谢铭主持

      

                            宋文辉作情况通报

     

                                   作交流报告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