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建设
  工作动态  
  统战工作  
  群团工作  
  创新文化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6年度所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述廉会议
2017-01-19 | 编辑: | 【  

  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系统院属各单位所长、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述廉交流会议,兰州、西宁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审部门负责人、分院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上午各单位所长和党委书记进行述职述廉、交流、评议,由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和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前,为了能使系统各单位党委、纪委认真履行好 “两个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警示教育和宣传,兰州分院分党组和纪检组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等媒体中,摘选了几个典型微案例,由分院纪检组长宋文辉进行了通报宣讲,以示提醒。她强调:元旦、春节将至,中央纪委发出了《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分院也印发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纪检组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希望各所党政和纪委领导同志切实将纪律挺在前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各单位党政正职就2016年工作、履职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下午召开分院系统2016年纪委书记述职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纪委书记述职会议采取述职、问答、重点评议、交叉评议等方式进行。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及西宁两个二级法人单位围绕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年度纪监审工作情况、明年的工作设想 以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各单位结合实际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难点,以及工作开展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分别对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工作进行了提问和重点评议,并针对下一年度的纪监审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具体要求;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分别对西北研究院(筹)和西宁2个二级法人单位的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提问和重点评议、并指出不足和提出要求;各单位纪委书记 对兄弟单位的纪监审工作进行了交叉评议,通过评议既总结了自身的不足,又学习了兄弟单位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谢铭在总结时指出,分院纪检组和系统各单位纪委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全面从严治党、纪监审巡访五位一体,纪监审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了上级肯定和普通职工的认同。对今后纪监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和能力建设,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纪监审工作要更注重勤勉,多思多想,才能提高;早学勤学,先学先想,避免灯下黑。二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向书本文件学习,向实践学习。 第一学党章,反复学习,将党章对纪监审工作的要求作为根本遵循;第二学准则条例; 第三学习近平系列讲话; 第四学习坚持统分结合,组织集中学习,还要坚持个人学习;第五.注重实效,强调学习的收获; 第六课题研究,问题导向,将成果理论指导实践,通过文章和会议交流推广经验。 三是,实干实干再实干。任务重,头绪多,要求高,要根据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将工作落地实处。重点强调审计双覆盖要处理好质量和数量的关系;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查找各环节不健全之处,将工作做细做实。四是,创新创新再创新。围绕科研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创新,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善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抓细,落实谈话制度,通过谈话保护好同志,推进工作整体发展。 

  本次述职述廉会议,是分院分党组和纪检组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践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具体体现,将会进一步使系统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洁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现场

       

                                   谢铭点评总结

       

                                   吴建刚点评

       

                                 宋文辉主持

      

                          各单位纪委书记汇报

      

                           各单位纪委书记汇报2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