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建设
  工作动态  
  统战工作  
  群团工作  
  创新文化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04-10 | 编辑: | 【  

  37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16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兰州分院领导、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责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从总则、组织与职责、学习内容和形式与要求、学习管理和考核与问责四个方面对《规则》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管理的通知》要求,总结了2016年兰州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学习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思路。 

  会议认为,《规则》的制定和颁布对进一步推动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高领导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兰州分院分党组将按照文件精神和中科院党组要求,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学习,紧密结合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实际,把握好学习的主题和重点,强化学习责任,注重学习质量,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学习大力促进不断改进作风和学风,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和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兰州分院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性地把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与开展“每会一学”主题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开展“三查比”主题活动推动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相关工作,取得了实效,得到了好评。“每会一学”做到了分院领导人人备课导学,参会人员个个重点发言参与研讨无漏缺。 

  会议强调,2017年兰州分院要继续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把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着力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再出发、再落实”。 

  会上,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司法厅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相关部门负责人传达了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内容审核的通知》精神等。 

       

                                  会议现场

       

                                 谢铭主持

       

                                   认真学习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