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建设
  工作动态  
  统战工作  
  群团工作  
  创新文化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互查总结与工作推进会议
2017-09-01 | 编辑: | 【  

  620日上午,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互查总结与工作推进会议,分院领导、党建与监察审计处和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办负责人和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兰州分院系统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安排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跨区域交流互查活动之后,在第一时间召开此次会议,旨在盘点受查出查结果,理清深化学教思路,梳理通报问题不足,全面落实“两化”要求, 切实实现交流检查成果的“放大与“增值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要求分院系统单位紧密结合实际,扎实落实习总书记指示和刘云山同志讲话要求。 

  兰州分院党务主管陈华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办主任段立斌先后汇报了赴南京分院系统和沈阳分院系统开展交流互查与兰州分院系统接受检查情况,介绍有益经验和创新做法,总结梳理了兰州分院系统单位推进相关工作情况,查找分析了发现的短板不足和存在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会议强调指出,要把此次交流互查作为一次“全面体检”,系统回顾,总结经验,理清思路,补齐短板;作为一次“加油”“充电”,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全面认知,精准发力;作为一次再教育、再动员、再出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贯彻上级要求。会议突出强调,要遵循“四个指南”,充分利用好本次交流互查成果经验,进一步抓好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相关工作。一是以院党组提出的科研院所党建“八管”为指南,将“八管”要求深度融入党建工作,做到真抓真管,切实避免两张皮问题。二是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为指南,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兰州分院和研究所《实施细则》为指南,驰而不息抓好工作落实。四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互查指标体系与本次会议梳理归纳的问题清单为指南,做好对标细查、认真整改。 

  兰州分院分党组就进一步开展好相关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充分增强自信;二是切实巩固成果;三是对标补齐“短板”;四是加强基础工作;五是创新思路举措;六是竭力务求实效。会议要求将本次会议纪要及梳理总结的问题清单印发分院系统各单位,促进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针对性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分院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服务促进单位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