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建设
  工作动态  
  统战工作  
  群团工作  
  创新文化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2017-09-28 | 编辑: | 【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来到甘肃省会宁县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遗址——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参观革命圣地主题活动,在这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现场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在红军会师纪念塔前庄重重温了入党誓词后,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始了参观学习。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上下两层的展厅分为三个单元,分别为《各路红军长征相继到达陕甘》《三大主力红军会师长征胜利结束》和《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红色热土》。各单元按红一、二、四方面军不同长征路线,均以丰富的图片、珍贵的实物、仿真的故事场景为主体,辅以声光电多媒体手段,完整反映了红军光辉的战斗历程,生动再现了会宁会师的壮阔场景。大家边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解,边瞻仰观看一件件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期间红军将士的战斗用品和生活用具。“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红军将士同敌人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跨越近百条江河,攀越40余座高山险峰,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20余座……”一连串惊心动魄的数字,尽显长征历时之长、规模之大、行程之难、环境之险恶、战斗之惨烈,给大家带来巨大心灵冲击和深深精神震撼,无不为红军当年在长征途中遇到的艰难困苦唏嘘不已,为红军战士战天斗地、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击节感叹,为伟大的长征精神而激励鼓舞。 

  “穿着这样简易的草鞋过草地、翻雪山,还要在饥肠辘辘中与围追堵截的敌人展开殊死战斗,并最终取得了伟大胜利,革命前辈们依靠的,正是伟大的长征精神”,同志们边参观学习,边交流着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涤净,意志得到了锤炼,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为回顾昨天的长征路,是为了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开辟明天的长征路,每个党员同志都应不忘初心,继承长征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参观革命圣地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