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第五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发表日期:2016-06-07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关于开展第五届“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通知》,同时为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形成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本着“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的原则,64日至8日期间青海盐湖所组织全所职工群众开展了“行走在路上”毅行和集体跳锅庄两项“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64日至5日,全所职工和学生利用双休日时间在各分会的组织下根据各自己设计的徒步路线前往湟水河湿地公园、西山植物园、人民公园以及文化公园等地进行“行走在路上”毅行徒步活动。活动中,每个人不仅欣赏到了大自然美好的风光,而且平时工作中疲惫的身心也得到了放松,同事之间也彼此加强了沟通,加深了感情,可谓一举多得。 

  66日起,每天早晨8:00-8:30,全所开展集体跳锅庄活动。锅庄是青海盐湖所健身活动的特色内容之一,因其舞姿矫健,动作挺拔,节奏鲜明,气势磅礴,具有明显的锻炼价值,已成为青海盐湖所全体职工喜爱的健身项目之一。伴随着欢快、激昂的乐曲声,全所职工及学生享受着锅庄舞带来的快乐,展现了新一代盐湖人的风采。同时也起到了宣传作用,吸引更多的职工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 

  和谐社会需要和谐健康的生活方式,人们不仅仅只追求物质上的需求,更需要精神上的享受。全民健身无疑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快乐,使人们的生活更充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了,顺应了当今时代的主题。全民健身不仅仅只是一次大型的健身活动,更是一次号召大家来提倡和践行健康生活的方式。近年来,青海盐湖所结合高原地域的特点和实际,不断创新群众体育活动方式和内容,广泛开展了“行走在路上”毅行活动,职工、学生累计行走二万多公里。锅庄舞比赛、羽毛球赛、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五一”爬山比赛、健康知识讲座等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参加青海省羽毛球赛、排球赛、桥牌赛等竞技比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学生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逐步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工作环境和科学健康氛围。 

    此次“全民健身日”的展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所职工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使职工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也提高了身体素质,营造了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示了青海盐湖所职工学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建功立业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锅庄展示

  锅庄展示 

毅行徒步

毅行徒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