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反腐倡廉宣传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表日期:2016-07-20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党组12相要求”,驰而不息地正风肃纪,用反面典型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西北高原所党委把“两学一做”中心组第三专题学习: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观看了反腐倡廉宣传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宣传片介绍了中央出台“八项规定”的背景和现实意义,通过剖析几起违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使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起到了到警示教育的作用。宣传片告诫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的观念;三是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四是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的规定。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敢触碰高、低压线,终究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时刻用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来约束自己,要用党章和党纪来对照自己,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 

  最后,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张怀刚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说,宣传片生动的案例警示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腐败行为的危害性,要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党的光辉形象靠党员的共同努力来增彩,党的利益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工作的实际,督促各位党员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加强自觉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警示片观看现场

张怀刚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