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7-01-1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齐华,所长夏春谷,副所长师彦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党委委员王爱勤等参加了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文辉,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兴仁到会指导。会议由王齐华主持。 

  会上,王齐华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会议主题,精心准备会前各项工作。一是重点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二是通过党支部、职代会、所领导接待日、意见箱等途径广泛征求职工群众、研究生和离退休职工的意见建议。三是深入查摆和剖析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四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坦诚交流。 

  王齐华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按照“四个方面合格”的基本要求,结合党员和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随后,所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与分管工作实际,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进行自我剖析,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重点就重大项目争取、人才培养与稳定、所外中心建设、职工主人翁精神培育等方面工作,认真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宋文辉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研究所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工作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客观深入,整改措施有效可行。她对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民主生活会作为“加油站”“助推器”,切实推动整改落实。二是以更严标杆要求自己,继续发挥好从严治党表率作用。三是创新党建载体和抓手,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在科研业务活动中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另外,宋文辉还就进一步强化所外中心党建工作、加强与职工群众联系沟通、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充分发挥工会职代会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齐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班子成员将摆正心态、虚心接受意见,认真思考、细化措施,落实整改任务。二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四个意识。三是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所职工、研究生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改革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不断推动研究所科研和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