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7-01-1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近代物理所机关第三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统一安排及支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召开了支部2016年民主生活会,所长肖国青作为联系支部领导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震海主持,资产财务处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 

  肖国青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资财处全体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他向支部成员逐一介绍了中科院重大突破以及近代物理所的科研进展、大项目建设、产业化发展、一三五发展规划和方向等并提出新的希望,要求在经费争取、预算执行等方面多与财政部驻甘肃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兰州海关、科技厅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支持。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陈震海传达了院党组相关通知精神和研究所关于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的要求。在批评与自己我批评环节,陈震海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领导同志也根据自身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从解决实际问题角度出发,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不仅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同时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  

  肖国青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专题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科研中心工作,为近代物理所发展以及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关心群众的诉求,加强沟通与了解,多征求群众意见,多交流、多反馈,解决实际问题;三是重视管理问题,尽快完成财务相关制度建设工作;四是坚持按国家政策办事,做到依法依规办事;五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不遗留、不积压。 

  最后,陈震海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机关第三党支部将结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类限期整改,确保起到实效。今后的工作将会紧密围绕近代物理所中心工作,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改进作风,立足部门实际,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做好服务,保障研究所各项科研事业稳步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