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7-01-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所长夏春谷、副所长师彦平,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等党委委员和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参加了学习。 

  王齐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概况,传达学习了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启示与经验,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王齐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在新形势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基本遵循。 

  王齐华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在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二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标本兼治,继续深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增强制度规矩的约束力。三是纪监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是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夏春谷要求全所党员、职工和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全院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推动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齐华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学习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