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安全保密工作研讨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7-01-1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了2016年度安全保密工作研讨交流会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保密委员会会议。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各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部门正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议。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保密委员会主任张长春主持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研究所2016年度安全和保密工作,通报了近期安全和保密工作检查情况。与会人员研讨并确定了2017年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要点, 对春节期间加强安全、保密和值班值守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科研生产安全的系列部署要求,以及全力做好研究所2017年度安全和保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实验室(中心)、课题组和管理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和保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的内容,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责任落实到人。二是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安保办在检查落实的过程中,既要发现问题,也要积极协助解决问题。三是安保办要建立和完善安全检查、保密检查、督促整改和责任追究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与隐患督促整改,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保密事故的发生,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和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