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7年度纪监审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7-02-21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王齐华、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主管、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专兼职纪监审管理人员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主持。 

  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对照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通报了2016年度科研项目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审议了2016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讨论了2017年度反腐倡廉工作要点、具体任务分解及内部审计年度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优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落实两个责任,完成好年度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王齐华在总结时指出,全所党员职工、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化“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要求、所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执行各级政策规章,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王齐华强调,2017年所班子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积极协调推动和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实施反腐倡廉任务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促进两个责任的落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管理部门要各负其责,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按照年度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研究确定具体实施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工作,将反腐倡廉与内部控制的各项要求相融合,健全完善分管业务领域的规章制度、流程,并不断优化完善,促进规范管理,防范廉洁从业风险。所纪委和监察审计室要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建立和完善研究所监督执纪工作制度、规范、流程和工作手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按计划组织开展好年度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任务,实现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监督的全覆盖;加强协调、督促和指导,积极推动年度反腐倡廉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各位党务工作者和支部纪检委员要强化担当、协同配合,自觉将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反腐倡廉的各项要求,落实到科研、支撑与管理实际工作中,按照工作分工和任务分解,认真履职,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宣传教育、联系群众、维护党员权利、反应职工合理诉求等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向科研管理一线、基层党员和职工群众中深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