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7-03-1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工作安排,兰州化物所各党支部自2月中下旬以来先后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研究所党委委员参加了分工联系和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落实好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所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方案,进行了专门动员和周密安排,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保证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效果。 

  会前,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了党员和职工群众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查摆了存在的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名党员聚焦政治、执行纪律、品德、发挥作用等“四个合格”的要求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各党支部通报了党支部2016年的工作情况和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的情况,并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名党员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四个合格”要求,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和学习实际查找了自身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党员互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填写民主测评表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各党支部还围绕所在部门工作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实验室(中心)党支部围绕组织申请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促进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培养与稳定,管理部门围绕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与水平、创新管理手段与方法、加强与科研人员沟通联系,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风建设与促进就业,离退休党支部围绕老同志文化养老与健康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所党委委员参加了分工联系和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要求党支部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结合查找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推动科研和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支部党员要严格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科研和业务工作能力,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作出贡献。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