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双联办细致安排着力推动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2017-03-20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31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双联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领会贯彻313日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的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西北研究院的工作实际,对今年的扶贫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由双联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双联办公室主任张小军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领会中共甘肃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双联”办公室主任周兴福,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农业科技办公室主任段子渊的报告。根据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认真分析了西北研究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现状,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近期主要工作的重点,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年度目标的目的。 

  根据工作情况和任务的变化,会议调整了双联办公室人员工作分工,进一步靠实了责任,明确了工作重点和要求。 

  会议强调,双联办工作人员要按照西北研究院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双联帮扶工作中去,真心实意联,扑下身子帮。在2017年的工作中,充分将西北研究院的科技优势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尤其是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完成甜高粱和杂交构树示范推广,探索支持贫困村草畜产业发展的途径;推动指导双联村“两规划、一计划”年度重点任务的落实;强化贫困户技术培训,提高生产技能;根据甘肃省精准扶贫“1+17”行动方案,协助双联村两委抓好文化教育卫生以及基础设施等政府惠农项目的安排落实;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职能,夯实双联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探索陇南贫困山区“一人一亩特色经济林”的扶贫模式研究,尝试将我院的科技优势引入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工作和帮扶工作日志,使我们的帮扶工作出成绩、有依据、可考核、有经验,切实完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硬任务,为甘肃省双联帮扶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