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开展“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创新使命”清明节系列纪念活动

发表日期:2017-03-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兰山矗丰碑,黄河挽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研究所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矢志创新,3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革命精神、践行创新使命”的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等系列纪念活动。研究所青年党员和团员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时,大家集体乘车来到了兰州烈士陵园。众山环抱的烈士陵园山岗肃穆、松柏青青,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格外醒目。绿草萋萋,哀思绵绵,庄严的国歌声在陵园广场响起,全体党团员身着素装排列整齐,肃立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花篮,集体躬身默哀,深切缅怀在解放兰州和大西北的征程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青年代表王新鹏在悼词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无尽哀思和敬仰之情,并号召大家要学习和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听从党的召唤,牢记创新使命,积极践行科技价值观,发扬研究所优良传统,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大家排队上前,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敬献小黄花。  

  悼念仪式结束后还组织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大家按照“奏响西进序曲”等五个专题的顺序,认真观看了珍贵的图片和文物资料,生动直观的展览让大家再次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了当年兰州战役中浴血奋战的壮烈场面,再一次缅怀了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 

  随后,大家还共同前往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团员观看了大量的文物、雕塑和展板资料,了解了“八办”在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接待和输送人员等方面发挥过的历史作用。大家纷纷驻足凝望、认真聆听,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至高无上的爱国情操。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研究所近年来通过开展祭扫烈士陵园和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活动,推动青年党员团员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传承革命传统,坚定“四个自信”,刻苦学习、求实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中国科学院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祭扫兰州烈士陵园

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

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