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传达学习贯彻中科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7-03-2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3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三位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重点通报了2016年中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整体情况,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基础上,分析问题和不足,明确形势与任务,提出新的要求。 

    西北研究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有关三个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份文件要求;二要结合西北研究院的工作实际,切实落实科研院所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做好八管的要求,即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人员,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聚焦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扎扎实实发挥作用;三要着力抓好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解决在一些工作中上面热、中间温、下面凉的问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