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表日期:2017-03-2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认真组织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委员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悉心组织,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组织党员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使党员深刻认识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了党员和职工群众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召开支委会议,党支部班子成员严格对照两学一做要求,对照党章标准,对照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体研究深入查找剖析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名党员对照四个合格要求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1月下旬以来,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参会党员都能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各自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党性分析,并本着对组织、对本人、对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问题,务实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工作和单位及部门发展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与可操作的建议与意见,民主氛围浓厚,会议达到了解决问题、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效果。 

    各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增进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意识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开展工作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组织生活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