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近代物理所举办清明“感念先辈、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7-04-01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满怀深情祭先人。331日,近代物理所开展了以感念先辈,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了杨澄中先生先进事迹报告,2017年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的活动以感念先辈为主题在近代物理所CSR展厅进行。新职工和研究生代表为杨澄中先生塑像敬献花篮,表达了对杨先生的缅怀之情。袁平为大家讲述了杨先生高尚的爱国精神、坦荡的民主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在场的人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沿着前辈的足迹,奋斗在科研一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下午的“缅怀先烈”仪式在华林山烈士陵园举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为解放兰州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敬献花篮并鞠躬敬礼,并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 

  多年来,近代物理所一直以清明节祭扫为契机深入开展清明寄情、感怀先辈——纪念杨澄中院士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倡导脚踏实地做科研,攻坚克难报祖国的科研精神。该活动深受好评,于2016入选共青团中央首届机关事业单位团建优品汇百优项目。 

 聆听杨澄中先生先进事迹报告 

  缅怀先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