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经济业务监督检查案例及内部审计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7-04-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经济业务监督检查案例及内部审计情况通报会。所领导、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长、管理各部门正副处长、职代会代表、党务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主持。 

  会上,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通报了中科院条财局发布的《中科院经济业务监督检查案例》及兰州分院地区及研究所2016年度内部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报告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从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在预算执行、基建项目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府采购管理等方面风险易发的问题逐一进行剖析,突出重点、见人见事。 

  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通报了院网站公布的中科院党组2016年巡视发现的部分单位共性问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大家引以为戒,不断强化廉洁从业意识。 

  会议强调,全所职工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通报的案例为戒,吸取教训,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内控体系建设,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要继续加强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全所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