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表日期:2017-09-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新修改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巡视工作条例》)。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张长春从新《巡视工作条例》修改的背景,新条例增加、补充、调整的有关新要求、新内容、新条款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介绍了院巡视工作全覆盖的形势和要求。所长夏春谷、副所长师彦平、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等结合个人分管的工作、学习思想等情况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参会的党委委员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彰显了中国特色民主监督制度的优势。新《巡视工作条例》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齐华就新《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和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所党委委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好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要原原本本研读条例原文,领会精神实质,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要求,要带头自觉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自觉接受监督。 

  王齐华代表所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全所党员职工要将学习新《巡视工作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新条例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监察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学习《巡视工作条例》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结合起来,着力查找和解决常见的、易发的“弱缺不”等关键问题,在研究所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建议、起草具体方案和实施细则,提交所党委讨论。三是各职能部门要把学习新《巡视工作条例》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结合起来,营造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的研究所文化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落到具体工作中。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