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赴互助县东沟乡开展下乡科技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2017-11-0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日,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成员前往互助县东沟乡开展下乡科技服务活动。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主委李玉林、副主委赵得萍、组织委员窦全文、宣传委员徐文华、盟员曹伊凡、张振华、赵海燕、肖远灿、陈涛共9人参加了下乡科技服务活动。 

  按照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把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科技扶贫、精准扶贫的实际行动中。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主委、副主委、各位委员和盟员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此次科技服务工作中。在海东市互助县东沟乡尔开村“互助金鉴中藏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当归药材种植基地,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的各位专家跟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户积极主动对接,了解科技需求,现场进行了有关种苗、土壤、病虫害、鼠害防治、品质评价及深加工等方面的技术服务,认真分析和判定困扰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各位农户有关当归种植过程中存在的病虫害、土壤对品质和药效活性含量的影响、当归抽薹与温度的关系等技术问题。针对药材种植农户最关心的土壤对药材品质的影响问题,支部科研人员现场提取药材和土壤样品,将为广大种植农户提供免费检验检测服务。 

  此次下乡科技服务活动,是民盟中科院支部广大盟员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面对面交流和实地勘察,深入了解了药材种植农户的技术需求,为广大科研人员进一步做好科技服务开拓了思路、奠定了基础。通过此次活动,也增强了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盟员的凝聚力和工作热情,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活动。(撰稿:徐文华,李玉林) 

与种植户合影

现场查看药材品质

了解药材种植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