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党委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表日期:2017-11-1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做了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党章》)的党课报告,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会议并做重点发言。西北研究院党委委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涛结合自身经历体会对学习领会新修订《党章》作了导学报告,从修订前后对比的视角,阐述了党章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梳理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报告指出:及时总结执政经验,升华到理论高度,写入党章指导全局,是中国共产党注重理论创新、与时俱进的体现。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  

  谢铭联系西北研究院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重点阐述了《党章》的重要性和《党章》修订的必要性,要求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以党章作为修心正身的标准,做到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和维护党章。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通、弄懂、做实的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及时全面准确做好上级部署要求的规定动作与根据具体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做好自选动作之间的关系;二是处理好领导人员带头学思践悟与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领会之间的关系;三是处理好西北研究院党委自身率先学习研讨与有效推动兰州、西宁各单位各部门相关工作之间的关系;四是处理好学习宣传与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和个人工作实际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间的关系。 

    会议强调,落实中科院的通知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方案,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重视发挥好4个作用:一是党委成员发挥好以上率下的作用;二是机关党支部发挥好领先带头作用;三是党委办公室和监察审计处发挥好协调服务作用;四是推动各党支部发挥好三会一课的作用,结合西北研究院的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王涛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