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兰州分院帮扶工作队在车拉乡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与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7-12-05来源:放大 缩小

  124,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帮扶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好地坪村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与帮扶工作推进会在车拉乡政府召开,车拉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派驻两村的第一书记、帮扶队长、驻村干部及两个帮扶村两委班子成员、各社社长、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兰州分院扶贫办主任陈正文主持。 

  会上,首先由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中科院兰州分院副地级巡视员冯书明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题为《十九大主要精神解读》的学习报告,就"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结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甘肃省精准扶贫政策、宕昌县精准脱贫目标,就吊堡子村、好地坪村今后帮扶工作方向、目标、计划、办法进行深入讨论。兰州分院扶贫办主任陈正文通报了两个帮扶工作队通过两个月深入走访调研行成的初步认识和基本计划。兰州分院派驻吊堡子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尹常亮就如何做好帮扶工作队与两村通力合作、做好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扶贫产业发展、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做了主题发言。帮扶队与村两委就近期开展扶贫慰问、激励村民自我奋斗、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组建养殖合作社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最后,车拉乡政府乡长毛鲜花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召开及时,思路清晰,认识到位,交流到位,措施到位。并代表乡党委、乡政府要求,各村社要树立信心,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将会议精神及安排事项逐一落实,圆满完成今年的预定工作任务,并为明年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转自车拉乡官网) 

会议现场

冯书明作报告

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