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学习贯彻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8-05-0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各实验室(中心)、职能部门和课题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兰州化物所纪委书记、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春主持了会议。 

  张长春首先通报了院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消除各类隐患。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逐级落实安全责任。三是要开展安全风险分析评估,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事故防范。继续加大安全重点部位检查力度和频次。四是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人事处、研究生处要分别对职工和研究生加强安全教育,党办在党员学习中要增加安全保密教育培训内容,利用网络新媒体的优势在职工和研究生同学中加强安全宣传。 

  会上还对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要以积极落实保密认证复审整改工作作为提升保密管理水平的契机,安保办要加强协调和指导,办公室、人事处、科研二处及相关课题组要积极协助配合。 

  兰州化物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就全所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和整改,确保研究所的科研生产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三是安保办要加强指导,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预案和安全措施,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消除安全隐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