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表日期:2018-05-10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部署会议。所领导、两委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职能部门正副处长(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党务和纪监审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张长春组织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等主要内容。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驻院纪检组2017年纪律审查中发现的问题》。 

  王齐华通报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分工,对推进党委和纪委换届、上届所领导班子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制定新一届所长任期目标任务书、职能部门机构优化调整和人员竞聘上岗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和联系部门、实验室(中心)的调研指导,尽快熟悉分管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向调整后的分管所领导汇报工作,紧密配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王齐华就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会议与文件精神,推进研究所党的建设、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对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对科技创新的要求。二要认真落实研究所新“一三五”规划,围绕“四个率先”目标、坚持成果导向,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平台和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三是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主任、课题组长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以身示范、切实履行分工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责任。四是各党支部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统一部署和研究所《2018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要用科技创新的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五要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共同把研究所的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王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长春传达党中央和国务院、中科院会议及文件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