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举办第十五届运动会

发表日期:2018-09-21学生会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0日,青海盐湖所在西宁市西门体育场举办了第十五届运动会。  

  运动会在激昂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全所以分会为单位组成的7支运动员代表队喊着响亮的口号,整齐有序地走过主席台,完成了运动员入场仪式。  

  运动会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王永晏主持。党委书记王萍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本次运动会是我们传承奥运文化,推进群众体育,让“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口号落实为经常性、习惯性动作的活动,以此来展现我们新一代盐湖人的风采,对推动科技创新,增强职工凝聚力,提升文化氛围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挥“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于挑战,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坚韧的意志和奋进的精神,书写青春的风采,创造运动场上的辉煌;希望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热情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优质高效地完成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希望全所职工和学生在这里放飞梦想,张扬活力,释放激情,以飞扬的青春和强健的体魄展示体育运动精神,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随后,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郑重宣布青海盐湖所第十五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比赛项目是集体跳锅庄舞。锅庄舞是青海盐湖所“全民健身”活动的特色活动之一,整个舞蹈节奏鲜明,姿势优雅,具有明显的锻炼意义,已成为青海盐湖所全体职工和许多研究生喜爱的健身项目之一。伴随着欢快、激昂的乐曲声,全所职工及学生享受着锅庄舞带来的快乐,展现了新一代盐湖人的风采。

  此次运动会的个人项目主要是短跑、长跑、铅球和跳远。运动员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赛场上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健康、阳光、快乐的风采显得格外精彩。百米接力、百米障碍接力、五十米跳绳跑接力、背后传球、十人跳大绳等集体比赛项目因为集运动、娱乐和趣味于一体,所以把赛场渲染的热闹非凡,也把运动会气氛推到了高潮。各参赛团队紧密协作,各团队运动员更是奋勇当先,表现出极佳的为团队争光拼搏进取精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竞技表演。紧张有序的活动安排,轻松而快乐的活动氛围,有趣而丰富的活动内容,使每一个参与者都全身心投入其中。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比赛,最终盐湖资源化学实验室分会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研究生分会、机关综合分会荣获团体第二名,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中心分会、盐湖地质与环境实验室分会、后勤服务中心分会和支撑系统分会获得优秀组织奖,所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次运动会丰富了在所职工和学生科研之余的文体娱乐生活,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促进大家的身心健康发展,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与交流,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锻炼了大家团队合作的精神,充实了创新文化建设内容,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所领导观看运动员入场式

  

  王萍在开幕式上致辞

  

  各分会运动员入场

  

  集体跳锅庄舞比赛

  

  领导干部五十米托球跑

  

  单项比赛图集

  

  集体比赛图集

  

  所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全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