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教育暨《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大会

发表日期:2018-11-29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8日,为进一步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增强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青海盐湖所邀请青海省舒安消防培训中心王尚华教官举办了消防安全教育和火灾应急演练培训大会。会议由副所长王永晏主持。   

  王尚华从公安部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提出的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入题,深入讲解了消防安全“三懂”即:懂火灾的危险性、懂火灾预防措施、懂扑灭初期火灾;“三会”即: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的常识和方法,进行了《青海盐湖研究所火灾疏散预案》演练和灭火器实际灭火实操。 

  王永晏在培训大会上强调,消防工作直接关系到全所科研生产安全和科研人员、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总结社会上发生火灾的教训,绝大多数火灾都是由于管理者和职工群众思想麻痹、不懂消防规章或者有章不循、管理不严、明知故犯、冒险工作造成的。火灾发生是不少人缺乏起码的消防科学知识,遇到火情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报警,甚至不会逃生自救,导致严重后果,突出强调火灾预防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关键性问题。所以,搞科研必须管安全,带学生必须管理学生安全,要成为全所安全工作的新常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始终绷紧科研生产安全这根弦。 

       培训大会,提高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消防安全能力,掌握了灭火和火灾逃生技能。王教官依案说法、深入浅出的授课,深受参会职工和学生的欢迎,对指导和加强青海盐湖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永晏发在会上表讲话

王尚华讲解消防安全

火灾疏散演练

灭火实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