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慰问扶贫点全体村民

发表日期:2019-01-09来源:放大 缩小

  18日,天上飘着雪花,山上冷风凌冽,车拉乡好地坪村、吊堡子村帮扶单位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干部,顶风冒雪,给两村全体村民送来了米面油,对全村乡亲们进行新年慰问,把一片真情、一份温暖送给隆冬严寒中的全体村民。 

   兰州分院扶贫办主任、好地坪村前任第一书记陈正文带来了兰州分院分党组和各位领导对大家的关心与问候。他代表兰州分院全体帮扶责任人,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祝愿与祝福,并简要通报了兰州分院过去一年在两村开展帮扶工作的成效:圆满完成了与省上领导签订的《帮扶责任书》;分院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协助村两委,完成了所有的危房改造和异地搬迁;发动安排公益性岗位发挥作用,通过拆危除旧、全域无垃圾创建、出资设置公用垃圾台使得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通过党建引领、组建青年创业会带动,发动青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维修了人畜饮水设施和水毁道路;协助成立公办合作社,并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制定了可行的目标与计划;成功开展辐照甜高粱和杂交构树示范种植,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中科院专家的科普活动受到广泛欢迎;今年,又有相当一批贫困户成功脱贫;完成了大量省、市、县、乡各级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陈正文强调指出,非常欣慰地看到,通过持续不懈的工作和帮扶工作队细致的宣传推动,党的富民政策深入人心,两村百姓的思想观念、脱贫致富意识、自我发展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他表示,中科院兰州分院将一如既往,以脚踏实地的科学精神,全力做好对两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他重点希望村里的青年一代,奋发努力,关心集体事业,多学实用技术,移风易俗,为村里的发展献言献策并身体力行,为好地坪村、吊堡子村的脱贫、致富及美丽乡村、平安乡村建设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车拉乡纪委书记雒玉龙参加活动并讲话。他代表车拉乡党委政府、全体村民对中科院兰州分院真情实意的帮扶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 

  (来自宕昌县车拉乡政府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