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研究院开展春节前科技安全保密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0-01-1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兰州分院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114日,由赖远明院长带队,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文献情报中心、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西北研究院(本部)实验室、学生自习室、建设工地、化学品库房、计算机房、保密室、档案室、地下车库、消防控制室、视频监控室、印刷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赖远明在检查中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底线思维,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要认真细致做好安全工作,细心查出安全隐患并能够及时整改,确保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以往需要整改的安全隐患部位,各部门安全隐患整改效果明显,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安全意识显著提高。但也存在个别实验室实验架上存放长期不用的物品、消防监控室存放物品、大数据中心地下电缆线老化等安全隐患。 

  同时,检查组以邮件形式要求各野外台站在春节前认真开展安全工作自查,确保春节期间科技安全保密工作。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强化了职工安全责任,落实了部门安全措施,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氛围,为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现场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