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助力春播助增收 布局长远促发展--青海盐湖所深入扶贫一线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和产业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2020-04-23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青海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日扎村扶贫攻坚工作实际,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421日,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永晏带领青海盐湖所扶贫领导小组成员深入扶贫一线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和产业帮扶工作。

  在杏儿藏族乡,吴志坚、王永晏与乡政府领导、村委班子成员围绕脱贫摘帽、产业发展,农业养殖,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甜高粱种植和无刺花椒等进行了深入交谈,共谋2020发展思路。王永晏代表青海盐湖所党委就杏儿乡政府对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乡领导也对青海盐湖所近几年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青海盐湖所倾力帮扶、助推全乡实现脱贫摘帽取得显著成效表示感谢。 

  座谈会后,扶贫领导小组一行穿越蜿蜒崎岖的山路到达日扎村,与村两委干部、贫困群众代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倾听贫困群众的意见和心声,深入分析了日扎村以养殖为主、种植为辅的产业发展方式,倡导广大贫困户积极种植甜高粱、无刺花椒等经济作物,并现场向甜高粱种植户和困难群众发放甜高粱种子103公斤化肥110袋、地膜110卷,助力春耕备播。 

  在帮扶联点村,吴志坚、王永晏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和住宿情况,了解贫困户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关切询问贫困户家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鼓励贫困群众抓住党和政府的各项扶贫政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座谈共谋发展思路 

倾听群众心声 

 发放物资助力春播

 入户了解养殖业情况

 

入户发放慰问品

村民领取地膜 

村民领取化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