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研究部署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

发表日期:2020-04-2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院党组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兰州化物所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细则(试行)》《兰州化物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并对研究所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总支)、党小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条例》的重大政治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请示报告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建立起研究所请示报告工作的规范体系,不断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制度保障。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通过创建活动推进领导班子加强政治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各管理部门及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宣传教育和动员协调相关工作,把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促进管理部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领导班子和管理部门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推进全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