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4-06党委办公室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 

  党委委员、所长陈世龙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 

  张景光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随后,张景光从“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我院高度重视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我院积极推进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总体思路”(总体部署、总体目标、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几个方面,传达了31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党委委员根据院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讨论了我所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的具体事宜,决定成立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积极落实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上强调的“我院要以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为重点,统筹推进科研院所改革”的精神,谋划和推进我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申报工作。 

  

  张景光传达“中国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