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

发表日期:2021-04-0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王齐华作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的主要领导人对学习党史的论述,并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顾了从五四运动到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的党史,重温了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的光辉历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在重点发言中介绍了学习党史的目的意义、方法内容和本质要求,并谈了体会与思考。他表示学习党史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学习的初心使命,在学习中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 

  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在重点发言中,介绍了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心得体会,他结合学习内容,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划分的四个阶段,介绍了每个阶段的特点、中国共产党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重要成就。 

  王齐华对研究所进一步开展好党史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带头学、做表率。要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好全体党员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学习教育的组织、宣传和督促落实。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的认识,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以实际行动证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之担当。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