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4-1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分院分党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研讨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研究所所领导,实验室(中心)主任,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委员,分会主席,党务、组织、纪检、群团(统战)、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怎样学习党史、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王齐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齐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明白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齐华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扎实开展,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带头学、做表率。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部门党支部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验室(中心)党支部要开展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研讨活动,引导科研人员承担更多的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促进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中,找准定位和目标,把优势做强、把长板做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做出不可替代的科技创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介绍了中科院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兰州化物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研究所2021年党支部重点工作,通报了研究所巡视整改经济活动违规问题处理情况,并对研究所近期党建、反腐倡廉、科研诚信、安全保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近期研究所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