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促会西北院小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主题纪念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1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49日上午,中科院青促会西北院小组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组织会员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不畏艰险的精神。 

  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被敬爱的周恩来同志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青促会西北院小组一行走进兰州八路军办事处进行参观,回顾了那一段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馆内陈旧却宝贵的珍藏资料和革命先驱们用过的物品,蕴涵着强烈的民族精神、革命意志、历史情感和文化象征,展现了革命先烈一心为民、大公无私、艰苦抗战的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情操教育,将激励西北研究院小组的会员从这段珍贵的历史时期中汲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不畏困苦、英勇奉献的革命精神及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青年科研工作者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努力拼搏,干好科研工作,为西北研究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表现来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活动现场 一

活动现场 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