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6-27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外代表人士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座谈会。研究所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党外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新中国政治制度是如何确立的”等党史微视频。 

  张长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我国民主党派基本情况和研究所党委统一战线工作要点,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大意义。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学习内容,围绕研究所党委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甘肃省政协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刘刚建议进一步支持研究所各民主党派的发展,为各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同时加强对民主党派青年干部的培养,为他们成长成才积极搭建平台。甘肃省政协委员、民革兰州分院支部委员会主委宋焕玲建议进一步关注科研人员心理健康问题,及时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提供心理咨询,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九三学社社员张广安建议进一步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学习和集体活动,从而加强交流沟通,推进民主党派更好发挥作用。甘肃省欧美同学会(留联会)理事张俊平建议加强研究所家属区基础设施建设。 

  张长春对各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答复,他表示,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会及时向各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及时解决整改、做好答复。张长春对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统战工作,发挥党外人士作用提出要求。各民主党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要注重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监督作用的发挥,切实发挥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努力解决好党外人士工作、生活、学习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鼓励各党外代表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新时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在各自工作领域,调整科研方向、积极争取科研项目,聚焦“国家事”开展科研工作,努力解决本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更大贡献。

会  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