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发表日期:2021-07-01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30日,青海盐湖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庆祝党的生日,共同忆党史、话党情、颂党恩,追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展望国家发展的光明前景,共话初心使命,凝聚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盐湖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再续盐湖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所长吴志坚为“光荣在党50年”及以上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奖章。在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党中央做出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以颁发纪念章的形式向老党员同志传递殷切关怀和崇高敬意。这既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也是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待;亦是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更是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青海盐湖所共有21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诸位老党员同志为盐湖科技事业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创造了卓越成就,用青春和智慧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用责任使命和担当诠释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盐湖精神。他们是党员的楷模,是青海盐湖所的骄傲,是全体盐湖人的榜样。

  党委书记王永晏就青海盐湖所获青海省和兰州分院“两优一先”表彰情况进行了通报。王敏同志被授予“青海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海春喜、张全有、樊启顺同志被授予兰州分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马丽霞、余冬梅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西安二部综合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会上,还对青海盐湖所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思践悟初心路,感悟力行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为将入党誓词不断转化为自觉而又坚定的行动,并发自内心的去践行,青海盐湖所新党员代表也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他们站在鲜红的党旗下,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表达了要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表达了“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

  王永晏向与会党员汇报了青海盐湖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新安排。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忆初心,话使命”弘扬和传承“盐湖精神”视频。结合视频,共同学习和重温中国盐湖科技发展史和青海盐湖所发展的历程。视频拍摄历时2个月,先后到西宁本部、西安二部及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大连等地对31位老领导、老科学家进行了采访,取得了宝贵的音频、视频资料。  

  会议要求,大家一定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学习、刻苦钻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盐湖精神”。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所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考察和参加全国“两会”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盐湖精神,埋头苦干、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努力攀登盐湖科技创新高峰。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王永晏主持会议

全体唱国歌

给“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受表彰集体和个人

新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观看“盐湖精神”视频

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