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表日期:2021-06-30所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七一”前后安全工作,维护青海盐湖所科研生产安全和稳定,营造建党百年良好氛围,628日至30日,青海盐湖所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28日,所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后勤中心对综合办公楼实验室、化学模拟楼实验室、地学岩芯楼实验室,配电室、消控室,各类易制毒、易制爆及其他化学品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现场指出了违反实验室安全的行为以及危化品管理漏洞等方面的隐患和问题,同时与试验人员就化学品试剂瓶摆放等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了交流。

  29日,所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全所天然气使用、可燃气体储存、可燃气体防爆、可燃气体管路输运及防护、气体钢瓶使用及运输进行了排查。对气瓶不固定,违反高压设备使用操作规范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整改。

  30日,所长吴志坚、党委书记王永晏赴甘河中试基地检查督导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工作,并带领相关人员开展安全大检查,对甘河中试生产车间存在的电器腐蚀、样品堆积、过期钢瓶处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30下午,所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研究生部对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对违规使用电器、超负荷使用插线板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处置。

  在检查期间,还明确了施工单位安全责任人、安全员,对进出工作园区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备案;对体育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水、电、气、暖、油等设备设施进行排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给予了通报批评。

    本次大排查是研究所2021年“安全生产月”及夏秋季安全防范工作系列活动之一,下一阶段将继续邀请院相关行业专家对全所消防、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专业检查梳理,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而不断提高全所职工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安全技能、从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氛围。
安全隐患排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