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青海盐湖所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10-21党办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9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永晏、党委副书记马忠汉、副所长冯海涛、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永晏主持。 

  会上,王永晏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大家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科研工作实际,干好本职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同时对青海盐湖所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发现、培养、推荐、使用和管理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情况,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落实等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条例》、《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统战工作抓在日常,重在经常,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通报了今年青海盐湖所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同志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稳定队伍、重大项目的争取、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发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凝心聚力谋发展,画好统战“同心圆”的效果。

  王永晏在总结时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结合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及我所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工作,要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盐湖精神”,增强政治认同感和责任使命感,落实岗位职责,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人翁”作用,为盐湖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