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北高原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表日期:2021-10-19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月14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和九三学社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列席会议。

  会上,张景光导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2015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其予以修订。这次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张景光强调,统战工作的核心是做人的工作、目的是凝聚人心,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会精神,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心系的“国家事”和肩扛的“国家责”、制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更需要党委和领导班子时刻秉持这一根本理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根本功能,与全所职工同心同德,一起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而努力。

  会议同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督查实施办法(试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导学了《党建工作督查实施办法(试行)》。张景光指出,《实施办法》是院党组为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制定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建重点工作跟踪问效,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对党建工作的深入和落实具有现实意义。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党委的工作安排,继续做好“基层组织提升年”“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工作。

  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工作进行讨论。

张景光主持并导学

 

杨勇刚导学《党建工作督查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现场

附件: